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七代 Accord 點菸器迴路

注意! 本篇為個人紀錄,不代表每台車的狀況都一樣適用,如果弄壞了請乖乖地付錢給修車廠修理吧 XD 我不是會理你的。
會放上這個是在麗車舫買了一台行車紀錄器,當時一併購買安裝服務,不過很不幸的,
安裝的師傅按照保險絲蓋子上的圖示去接,行車紀錄器卻永久有電不會因為熄火而關機。
最後是那個師傅往旁邊的保險絲就給他接上去了.........當然就是很圈圈叉叉啦
當下因為累了反正車子啟動行車紀錄器會自動開,熄火會自動關就算了。

過了一兩個月後心裡總覺得有一點怪怪的,趁著車子門鎖的啟動器壞掉回原廠修理的時候請原廠幫我看。

北投honda原廠因為這玩意是外廠部件所以只願意幫我拆開保險絲附近的蓋板,好吧,最少可以看得很清楚。
我就在那邊東摸西摸也摸不出什麼鬼,最後火大回家上網找維修手冊,才發現這兩個迴路是不一樣的。

從保險絲面板(上面那張照片)上可以看到9號保險絲是點菸器,不過查過文件後才發現這是熄火之後永久供電的迴路而如果要跟著點火開關作動的話則應該是32號保險絲




後記:
        其實原廠都有維修手冊,不過修車工(很抱歉客人有需求卻不給幫忙我認定你的level就是這樣) 只回了我他也不知道這個迴路是啥,查一下手冊有這麼困難嗎,虧你們還是原廠哩。

reference:
2003-accord-維修手冊-電系(簡體)

2 則留言:

Nito 提到...

請問兄台,我是8代雅哥,跟您面臨同樣的問題,接點煙器的保險絲也是恆供電,請問您那顆可以開電門才供電的保險絲是哪一棵?感謝

多多的報恩 提到...

請參考這篇...一樣....僅供參考..
http://moon-on-lotuslake.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10.html